降芒戟

[安雷]试试和宿敌独处五天吧!(完)


雇佣兵AU
是,是殇殇的章回!预警
——
雨是从夜里开始下的,淋淋漓漓,越下越大,像什么东西往下砸。

 

安迷修是被这雨声吵醒的,天还没亮,也或许是乌云把太阳遮挡的严严实实了,不管原由是什么,但最终的结果依旧是黑暗包裹着他们,看不出有离开的意思。雷狮同样刚从睡眠中挣脱出来,思绪胡乱塞在他的大脑,失去了本有的效用。他做着同平时那样千篇一律的动作,像是在安迷修出去寻找食物的时候,他也如此盯着方寸之间的一角,数着时间过去,然后睡意再次逐渐侵蚀他的大脑,昏昏沉沉的。

 

雷狮的病情也是这时候开始恶化的。

 

他早察觉出了这个,他明白自己等待不了多长时间了,才由着性子去撩拨安迷修。雷狮从不是个认命的人,但他到底属于人类这个物种,也的确和旁的凡人一样,躲不过生老病死。

 

雷狮摊开手掌,常年握着刀枪的掌心附着层薄茧,黑红的污垢黏在上面看不清纹路,虎口处有道极其微小而形状怪异的疤,交叠着成十字的形状。别的人都不晓得,只有雷狮自己知道。那并不是一道疤,而是交叠着的纹身,很小,但纹得很精细。只有雷狮自己知道那是什么,一对双剑,流焱和凝晶,很小,但剑身上的花纹也纹了上去。他嘲笑过安迷修的武器无数次,在这个热武器时代腰上挂着剑,开玩笑时手上拿着RPG,裤腰带上悬着手榴弹。

 

但他的确很喜欢那对双刃,雷狮一遍遍想着缘由,觉得肯定是因为冷兵器是男人的浪漫,最后把自己给说服了。

 

现在他又重新去想这个缘由,小拇指勾着纹身的地方,漫不经心地骂着自己,狗屁的浪漫,你分明就是因为喜欢安迷修。

 

雷狮从不去宣泄过盛的情感,只是不自觉地去唤他名讳,眸光映洒末节情思,液态的雷火闪烁着未知的光。

 

“安迷修。”

 

他似乎,有那么点不舍得绑着他了。

 

所以他只是简单地说着,“下雨了,接水去。”

 

安迷修应了一声,手掌撑着地借力站了起来,他觉得雷狮看起来有些不对劲,却不敢去揣摩什么,权当刚睡醒后不一样的地方,他不敢去深思什么。于是按部就班地同第一夜一样去储水,又绕回来,挨着雷狮坐下了。

 

他没去看雷狮,眼睛里面是火光在跳跃着。安迷修侧耳静听,不是听雨声,而是雨声下雷狮细微的呼吸声。这微小的声音藏在柴火迸溅和雨水淋淋的下面,很难才能听清楚,但安迷修依旧捕捉到了这声响,在他自己也尚未察觉到的情况下,自己的与雷狮的慢慢融在了一块。
这样便很满足了。

 

但雷狮在看着安迷修。他偏过头来瞧着,去想象那双澄澈的眼睛,去想象那里面所拥有的浩瀚天空,他所追求的东西,闪闪发光地在安迷修身上。他要铁石心肠,雷狮心想。

 

夜晚似乎开始安静起来,雨声并没有停下,嘈杂地糅在他们耳边。但雷狮和安迷修一同想着,这夜晚开始安静了。

 

雷狮的左手尾指轻微颤抖着,他尽力伸直了它,靠着火光进了些,又将其蜷缩起来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 

随便躺在地上的包拉链半开着,从雷狮的角度能看见里面一半的东西。医药品几近清空,雷狮又侧过头去看安迷修,看他安静地闭着眼睛,看他不自觉皱起的眉头,有去想安迷修背上的伤口。那是他发现的,雷狮的小指骨节弯曲起来,与地面敲击着,没发出太大声响,雷狮不敢想他没发现的,安迷修身上的那些伤口。

 

他抿着唇扯出来一个微笑,自由散漫,我行我素,然后收敛起来,谁也不知道雷狮这个时候这么笑了。
他做好了决定。

 

雷狮揪着包的带子把他拉回到自己身边,按着印象翻出副扑克来,他知道安迷修没睡,伸手就去捏对方的脸。

 

“扑克玩不玩?”
“……两个人能玩点什么?”
“添彩头啊,那就真心话大冒险,总不能就愣着等雨停吧。”

 

安迷修不擅长这个,听着雷狮接二连三的惩罚连击,统统都是难缠的大冒险,但他并没有什么抵触情绪,也没觉得这游戏无聊。这是件很愉快的事,但他心中冥冥觉得不太对,今天晚上的雷狮有些太过友善了,比那个强行忽略的吻还要让人惶恐,禁不住这种改变。

 

雷狮的重点不在前面的那些,那些都是铺垫,他手上是被雨水浸泡过皱巴巴的扑克牌,心里绕着些金碧辉煌也换不来的东西。

 

他们嘴里谈这些无关紧要的东西,始终不去切入正题,外面的雨耐心地下着,他们同样也耐心的等待着。雷狮感受着从洞口吹进来的风,连续的发热让他没什么抗力去抵挡冰寒,他不去表现出这里,伤口感染的病菌在他体内乱窜着,雷狮清楚明白那些事情。

 

他的神经细胞再次抗拒着,雷狮接着视而不见,“安迷修。”雷狮食指中指抵在一起夹着张扑克,语气没什么改变,像是很平常的一个请求,在公事公办地提出游戏惩罚。“说你喜欢我,我想听。”

 

“我爱你。”安迷修说这话的时候眼睛盯着纸牌,看上去没一点害羞的迹象,“哈,恶党,没想到吧,我就不如你的愿。”

 

雷狮撇开一个微笑,又说,“怎么,骑士都不遵守规则了?”

 

“好吧好吧,”安迷修手上洗牌的动作不停,看起来有些无奈,又有些认真,“雷狮,我喜欢你。”

 

“晚了,因为你不守规矩,补一个惩罚,最后一个。”雷狮说,“闭上你的眼睛,别看我,别看任何东西,也别触碰东西,靠着墙壁,直到天亮,直到雨停。”

 

安迷修猛地抬头去看雷狮,雷狮已经阖上了眼皮,他去想象雷狮刚才去说那话的神情,或许是有些冷酷的,或许脸上没有什么表情,或许是带着笑的,他不知道,他错过了这个。“……那至少给个午饭时间中场暂停啊。”安迷修最终这么说到,辩驳着,试图更改雷狮的主意,不管什么主意。

 

“愿赌服输,骑士先生,怎么,不乐意接受惩罚啊?”

 

雷狮没睁开他的眼睛。

 

安迷修只好挨着雷狮凑近了些,跟以往一样,衣角连着。但他神经始终得不到解放,无论时间过去了多久,他始终保持着清醒,东想西想。

 

安迷修不情不愿听着雷狮的话,他迫切地想要去触碰雷狮,迫切地想要去睁开眼看着对方,所以当安迷修终于等到第一缕曙光射在他眼皮上时,第一件事伸手探了探雷狮身上的温度。凉的。他去凑近雷狮的鼻息,分不清这微弱的感觉是不是风。最后是心跳。不动弹了。

 

安迷修想,安迷修什么也没想。

 

他低着头看不清表情,没移动自己的位置,衣角覆盖着衣角,他握住雷狮的手,又说,“别走太远,我去找你。”

 

雨刚就停了,安迷修走到山洞外,阳光很暖,百灵叫得很好听,云边架着座彩虹。

 

他想,他什么也没想。

 

他说,“雷狮,我喜欢你。”
fin

——
别无所求,请别打我!

但我还是要用最后的声音呐喊出声——我要评论!

请随便骂我

评论(26)
热度(7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降芒戟

寂寞同人女🥺请找我来玩。
约稿联系2035806104。
找我说话也可以!

© 降芒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