降芒戟

〔安雷〕试试和宿敌独处五天吧!(上)


雇佣兵AU
——

“雷狮。”他喑哑着嗓子,血腥味从嗓子眼里呕出,一阵反胃, 火辣辣地疼, “你他妈不要命了。”

 

被叫到名字的人低着头玩着把匕首,脸上原是没有什么表情,却在抬起头时撇出抹笑来。寒光在他的指缝间跳来跳去,最后匿藏在袖子里面。雷狮端着副漫不经心的架势,神情间撑着去轻松自在。

 

妈的。安迷修难去维持自己的谦和良善,装什么逼,咱俩身上可都不好看,脑子被彗星撞了吧。

 

两个人看起来确实都不大体面,而雷狮显得糟糕的多。衣服被划得破破烂烂,还有的地方被他自己撕扯下来包扎伤口,血污与泥污浑糅着黏在裸露在外的肌肤,左臂肩头还有被野兽撕咬掉肉的痕迹,暴露在空气外的其他伤口也显得触目惊心,被子弹穿孔了好几个地方。相比之下,安迷修从外表上看,也只是灰头灰脸,浑身泥污,外加因为食物短缺而面色苍白罢了。

 

他嗓子干哑的得难受,也不愿同雷狮多说些什么。


“我不管你在想些什么。”他声音很低,说话带着抹不去的血腥味,“活下去,别让我三天三夜没合眼就为了把你从那破地方扯出来成了白费。”

 

雷狮还是不说话,唇边搭着抹懒懒的笑意。疼痛拉扯着他的感官神经,这滋味不太好受,但他决然不会在安迷修面前露怯,尽管他知道在这么多年的老对头,老队友前,藏不住什么。

 

同样的,安迷修也是如此,他们的滋味都不太好受。他受外伤,那傻逼骑士之前的时候,肋骨绝对断了一根,呼吸不会太顺畅,但他不会说出去,自己的,他的,安迷修同样如此,丁点儿都不。
而安迷修说些什么,他也就当个屁,丁点不剩。

 

安迷修也不在乎雷狮什么反应,他去点火,点不着,火柴全潮了,擦不出苗来。外面下着雨,他们待的这个地方潮湿又阴冷。

 

这条件本对这个两个身体素质极高的雇佣兵算不上什么,只可惜现在他们皆身负重伤,好好养着尚且痛苦,别说之前为了逃命去走水路,身上烂的口子泡了个痛快。唯一值得安慰的是衣服干得挺快,否则他们没被一刀捅了也要冻死。安迷修有些抑制不住自己想去咒骂雷狮的心情,也没谁说骑士精神不可以爆粗口啊。

 

这天气使人昏昏欲睡,安迷修的眼皮开始止不住的打架,生不出火来,这时候睡着了就是一个死字。安迷修去想接下来的时候储备,这地方偏僻的很,而通讯设备偏偏也进了水,组织救援找到他们少说也要一星期,药物也仅有些为数不多的止痛药和止血药,还有点湿透了的绷带。情况也太糟糕了些。

 

“雷狮,那鬼地方怎么招惹你了。”他嗓子疼得厉害,但为了保持清醒,还是和自己厌恶的家伙挑起话茬。他率先选择弄清楚这么狼狈的原因,“值得把命搭进去?”

 

“我曾经的老巢。”雷狮显然也是想到了这点,于是终于开口了,他声音沙哑,很难听。没了那股子意气风发的感觉,只是尾音依旧是安迷修熟悉的语调,欠揍,“档案还在那里面,还有卡米尔的,不是我去找他们,就是他们来找我。”

 

安迷修想你真他妈是个疯子,又说,“进组织前你什么来头?”他顿了下,意识到自己有些逾越,舌头在脸颊内壁绕了一圈,尝到了自己的鲜血,最后也没把这话收回去。

 

雷狮没在意这个,他从后腰口袋摸出几根湿漉漉的烟,皱着眉厌烦地扔在地上,他布着厚茧的指腹摩挲着外壳诡异的打火机,撇着唇角冲安迷修笑:“我本来想让你猜猜看,又想到你这个傻逼骑士智商不行,成吧,反正老子在这鸟不拉屎的地方也没事干,万一真死这破地了,回组织记得去颂赞一下你海盗爸爸的光辉历史。”

 

安迷修,“呵呵。”

 

雷狮接着说下去,“也没什么别的,不外乎是些恶俗又没意思的事情,我出生在那个地方,卡米尔也是。然后我逃了,冻结了那里一大半的财产,越过数个国家边境来到了现在这个佣兵团。其实也没什么别得,不过是自由这两个字,你说现在老子自由么,自由个屁,但我就是不乐意让那个鬼地方束缚着老子。我情愿把脑袋揣在裤腰带上出任务,然后哪天被一枪崩了嗝屁,好过在那个金碧辉煌的囚笼里面老死。”

 

“那祝你心想事成。”安迷修打包票他毫无讽刺的意味。他手摊开在粗糙的地面上,细碎的石呖磨得他手掌生疼,他的眼睛因酸涩而来回眨着,但这并不能缓解其中的痛楚。

 

他知道雷狮也是同样的感受,但他们谁也没说出难受这个词,对话继续着其他毫无营养的话题,直到黎明擦出第一道晓光,雨停了,阳光照在身上很暖和。安迷修欠了个哈欠,心想真他妈不容易,然后他站起来,捏了捏酸痛的大腿肌,翻着相对干燥的木头放在山洞外面晒着。

 

之后雷狮也站起来,跟着盘腿坐在那一堆木头旁边一起晒太阳,欠了个哈欠,他偏了下头,侧过来看蹲着试图钻木取火的安迷修,眼神诡异。他双腿伸直了交叠着放在一起,摸着裤兜把他之前玩的打火机朝安迷修脑袋掷去。

 

“这玩意进水了,你把这东西里的棉花和棉芯都取出来晒干,然后组装回去。”雷狮说,脸上是不加掩饰的疲惫,但更容易看出来的还是嘲讽,“你之前又不是没看见老子玩这东西。”

 

安迷修懒得和他吵架,“……那还真是谢谢您了,你确定这东西进水之后不会爆炸?”

 

“……。”雷狮罕见地沉默了一会儿,接着用他那嘶哑的嗓音发出讥笑,“三好市民骑士先生,你不吸烟我知道,你作为一个雇佣兵连打火机的基本…算了,我睡会儿。”

 

“……我只用火柴。”安迷修最后这么说到。

 

雷狮在说完那句话就陷入了睡眠当中,临近了才能听到一些很小的呼噜声,安迷修也困得要死,他撑着把这打火机和那堆晒干的柴火收拾好等着以后用,然后衣角挨着雷狮,也靠着墙壁闭上了眼睛。他睡得很不安稳,没有做梦,醒来的时候却更累了,雷狮在他起身做起来的时候撑开眼皮,然后模糊得看见安迷修的影子,接着又由着思绪陷入了睡眠。他的确太需要休息了,不谈见到安迷修之后的事情,就在那之前他也有了两个无眠的夜晚,负荷到底是到了极限。

 

他抬眼看着太阳的位置,这一觉睡到了响午,太阳暖烘烘的,就是食物诉求依旧尚未得到满足。

 

不做任何措施把雷狮丢在这里安迷修是做不到的,即便这个山洞位置相当安全,不谈什么野兽,连蚊虫都罕见。但他需要为接下来的生存做些准备,指望浑身破破烂烂基本丧失自理能力的雷狮去找食物是不可能的,安迷修心想,他现在最大的指望就是救援能在雷狮死之前赶到。他叹了口气,摸着雷狮那打火机外壳上的闪电,把雷狮从洞口搬到了里面,把柴木堆起来点燃,这下就算真的不走运有路过,看见火光也不会过来。

 

第二天的正午,安迷修想,这时间过得有些太慢了。

 

下过雨后林子里的叶片照得很漂亮,即便安迷修厌恶透了下过雨森林的土地,泥污应在他凹凸不平的鞋底,使他的脚步沉重起来。

 

而后他的脚步突兀地停顿下来,风飒飒擦过他的耳廓,那是一阵狼鸣。

 

他运气不是很好,他运气太好了。他本想遇见个野兔身材的和雷狮分着果腹,没想到来个大的,还是那种,咬合力足足能碎掉他头骨的那种大型食肉动物。

 

tbc

评论
热度(93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降芒戟

寂寞同人女🥺请找我来玩。
约稿联系2035806104。
找我说话也可以!

© 降芒戟 | Powered by LOFTER